蓬莱102岁老人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2021-07-21 09:5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6月15日,在大柳行镇河东姜家村疫苗临时接种点,102岁的老人王良完成了新冠疫苗两剂次的接种,这是蓬莱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年龄最大的接种者。

王良(右)

  5月3日,老人便接种了第一针疫苗。王良老人表示,前段时间他就想报名接种,但由于年纪较大,不符合接种范围。得知现在可以接种了,老人便报了名。“现在的社会真好啊,不光国家政策好,打疫苗免费不说,怕村民去医院不方便,还到村里接种,我坚决支持打疫苗。”王良说。

王良正在接种疫苗

  “村里每年都会组织老人体检,王良老人体格很好,平时还会到邻村赶个集。得知老年人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村里不少八九十岁的老人主动报名接种。”河东姜家村书记姜利霞说,“但是老人毕竟年纪大了,打完疫苗后,我还特意叮嘱老人多休息。后来了解到,老人打完感觉非常好,还能自己劈柴。”

王良正在填报信息

  记者从蓬莱区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7月11日,蓬莱共接种新冠疫苗283198人,523400剂次,其中,第一剂次283198人,第二剂次226519人,第三剂次13683人,疫苗接种工作正安全、规范、有序进行。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力的武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工作,携手抗击疫情共筑免疫长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