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海事处大力开展船舶配员和船员任解职专项检查

2021-06-28 10:3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专项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船舶配员管理、规范船员任解职行为,烟台蓬莱海事处结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落实《烟台海事局关于开展船舶配员和船员任解职专项检查的通知》、《烟台海事局关于印发客船船员素质提升行动落实方案的通知》等要求,加大现场监管力度,于6月24日对蓬长航线的“盛龙号”、“和航成龙”轮开展了船舶配员及船员任解职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

  一是运用海事之眼,结合船舶进出港报告信息核查了船舶配员的真实情况,确保人员适任;二是检查船员适任证书及船员服务簿签注情况,确保人证相符;三是检查船舶最低配员证书,核对船舶最低配员证书上的特殊条件或特殊要求,确保船舶配员满足要求。检查中发现,蓬长航线客运船舶船员上下船任解职较为频繁,督促船方和公司及时在报告系统上输入船员信息,准确记录船员服务资历。

专项检查

  下一步,烟台蓬莱海事处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专项检查要求,深化辖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