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5座轿车竟载8人!家长抱孩子躺车底以为交警看不见

2021-06-27 08:2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信飞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在蓬栖高速蓬莱收费站查处一起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根据规定,执勤民警对违法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执勤民警检查现场

  6月21日上午9时50分许,一辆鲁B牌照的白色轿车行驶至蓬栖高速蓬莱收费站,执勤民警对其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内人员拥挤,有超员嫌疑。当民警走上前检查发现,该车内不仅副驾驶位置多出一位儿童,而且后排密密麻麻挤满了5个人,其中一位家长还抱着孩子躺倒在座位缝隙中企图逃避检查。经民警核实该车辆核载5人,实载8人,超员达60%。

执勤民警检查现场

  经民警询问得知,车内所载乘客都是驾驶员自家亲属,为图一时方便,便抱着侥幸心理挤在一辆车上。最后,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规定,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同时对车上超出人员进行安全转运。

执勤民警检查现场

  高速交警提醒:超员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后果不堪设想!请广大驾乘人员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了自身出行安全,拒绝乘坐超员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