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员日”烟台蓬莱海事处开展宣传活动

2021-06-28 10:3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烟台报道

  2021年6月25日是第十一个世界海员日,今年的主题是“为海员创造公平的未来”。为广泛宣传海员在现代社会发展中对国际海运贸易、世界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营造全社会尊重海员、关爱海员的良好积极氛围,烟台蓬莱海事处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世界海员日”系列活动。

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政务窗口、现场检查及微博、微信等平台向船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宣贯有关海员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醒船员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二是组织到辖区码头向船员、游客以及船公司发放“世界海员日”宣传资料,向社会各界宣传海员对国际海运贸易和世界经济发展的突出贡献;三是走近船员,鼓励船员参加微博#世界海员日#的话题活动,积极分享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和照片,让大众更加了解船员的海上经历;四是组织海事青年志愿者登上船舶向船员开展新版《海上交通安全法》宣贯,增强船员法律意识。

  船员是航运的基石,烟台蓬莱海事处将进一步弘扬“爱国、进取、敬业、奉献”的海员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海员提供更加安全的海上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