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胶东公司烟台机场二期项目首根钢柱吊装圆满成功

2021-06-25 18: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刘筱新 烟台报道

  6月24日,随着起重机械的缓慢就位,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施工现场,中建八局胶东公司承办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工程施工1标段项目,首根17吨重(截面尺寸φ1400*35,长11m)的钢柱按照既定方案被徐徐吊起,随后成功就位,首吊圆满成功。

项目施工现场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位于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潮水镇,距离烟台市中心直线距离约43公里,总建筑面积为12.168万平方米。二期工程T2航站楼大厅平面尺寸为340米×225米(最宽处),主要柱网尺寸为9米×8.1米和18米×16.2米,地下局部一层,地上三层,钢结构金属屋面标高24.500~36.000米。钢管混凝土柱为长圆形、圆形,大厅大跨度屋盖采用钢结构平面桁架+三角形管桁架形式。钢结构总用钢量约1.07万吨。

  烟台机场是烟台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节点,是助力环渤海区域发展的引擎,是烟台面向世界的标志性门户与象征。二期扩建目标满足全场年旅客吞吐量2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对提升城市品位,助推区域转型升级,拉动区域产业经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首根钢柱吊装的顺利完成,为工程后续施工奠定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也意味着钢结构主体施工将全面展开,项目部的全体员工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保质保量地完成后续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