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屡教不改” 仅隔3天后又被查处

2021-06-09 10:1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登记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信飞 烟台报道

  6月7日,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违停车辆,检查时驾驶员神情紧张,刻意躲避民警询问,经过民警查询后得知,驾驶员张某并无有效驾驶证件,而且是短短一周内的第二次无证驾驶。

现场照片

  当日下午6时40分许,蓬莱大队民警正开展巡逻任务,当行驶至蓬栖高速6公里(蓬莱方向)处时,民警发现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白色面包车,民警见状立即停车、上前查看。该车驾驶员见民警后神色慌张,称马上就走,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经过网上核实后,执勤民警确认其没有驾驶资格。最终,张某也承认了自己无证驾车的事实。

  经进一步询问,6月4日,张某酒后无证驾驶车辆闯红灯,结果出了事故,已被蓬莱交警大队处罚。然而张某却不思悔过,仅三天后,便抱着侥幸心理再次开车上路,结果被高速交警当场查获。

  由于驾驶人张某无证驾驶及高速公路违停的违法行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张某做出合共罚款1200元、可并处15日内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