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民生服务中心:营造“静”高考 除“噪”跟进中

2021-06-09 10:1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大鹏 邹金利 通讯员 王光禄 烟台报道

  高考是关系每个考生一辈子的大事,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的问题解决得快不快、好不好,直接体现了干部行政执行力的高下、检验着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6月8日,蓬莱区民生服务中心就专门围绕高考除“噪”造“静”开展了不间断的现场落实行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全程跟拍。

  “滴答滴答”雨水声没了

  在蓬莱区阳光家园居民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组织清理楼下空间,杂草野花、破旧家什、纸褙箱子连同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塑料桶全部装车运走。“小区外面有块闲置的空地,一些业主开荒种菜,就接这落水管下的雨水浇地,半夜、中午有时也换桶接水,搞出老大的动静,甚至干扰到一楼二楼住户休息......”一小区居民表现出了自己的不满。“现在正值高考期间,不能让这些小问题干扰到孩子的睡眠的情绪”,物业公司经理张忠波一边组织人员清理,一边解释道,“接到派发的反映接水桶声音扰民的工单后,我们立即组织排查,并入户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动员业主立即自行整改,对于当天不见动作的,物业公司将把接水桶视为无主物品进行彻底清理,确保为广大业主营造安静的生活居住环境”。

杂物全部装车

现场沟通

  为高考错峰装修

  在黄海花园东区18号楼西山墙外,工人们正在高搭的脚手架上紧张忙碌。见民生服务中心人员到场,负责的师傅不好意思地说,“我们接到小区物业公司的通知了,区住建局要求我们不要中午施工影响高考生休息”。现场了解到,18号楼3单元的业主们协商一致对外墙进行保温防水施工,请来的施工队以为高考下午是两点开考,就在两点前开了工,施工中工具碰撞和人员交谈的声音,影响了一业主家参加高考的孩子休息。“我们现在重新调整了施工时间,上午十一点半到下午两点半前不干活,留给考生充足的睡眠时间,并预祝他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外墙保温防水施工现场

外墙保温防水施工现场

  自家孩子也高考:理解

  在钟楼北路一家奶茶店、县后路一家面庄,原来摆放在门外的商用喇叭已经撤回屋内并关闭了电源。“昨天公安分局的警察上门来了,惭愧我们没意识到现在是高考期间,还跟以前一样全天播放音乐招徕生意。请放心,就算你们民生服务中心的同志不来现场,我们也保证这几天不播放商用喇叭,保证不干扰到考生的休息”。奶茶店老板说自己孩子也参加高考,表示理解。民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祝福她的孩子能考个好成绩。

现场图片

工作人员与店家进行沟通

  经民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所投诉的多处发出噪声的位置已经全部整改完毕,目前没发现有反弹的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