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盛润供水有限公司:盛水兴源 润泽万家 肩负新的历史使命

2020-12-30 15:1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郭凯 烟台报道

  今年7月,蓬莱完成撤市划区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蓬莱市供水总公司根据全民所有制改革方案,经上级批准,在2020年12月28日,正式更名为“烟台市蓬莱区盛润供水有限公司”,这标志着有着20年历史、承担蓬莱全区供水重任的蓬莱市供水总公司,顺利完成改制更名,也标志着蓬莱供水将迎来一个更广阔的、更有希望的发展时代。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00年8月经蓬莱市政府批准成立蓬莱市供水总公司,成立至今已走过20年历程。蓬莱供水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巨变,助力了蓬莱经济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改善了民生用水需求,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获得了政府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年兢兢业业,二十年传承积淀。公司成立以来,水源地由原来的1处增加到现在的4处;供水能力由原来的2.6万方/日增加到现在的8.1万方/日;日供水量由1万方增加到现在的5万方/日;供水管网长度从最初的60余公里增加到现在的300余公里;用水户从最初的600户发展到现在6.14万户,这一串串闪光的数据记录了蓬莱供水人一路的拼搏奋进!变的是数字,不变是那颗为民服务的情怀!

  不断扩大城市供水区域。2000年以来,蓬莱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公司先后完成东关路、北关路、北沟等地40余条路段的供水管道的延伸工作;2020年为保证农村饮水安全,达到“同源”“同质”“同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启动实施蓬莱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该工程涉及我区11个镇街,服务农村人口32.90万人。截至目前,短短5个月时间,铺设供水管路63.8公里,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供水管路铺设速度创出新记录。

  逐步更换老旧管网。公司成立以来,为打造百年供水品牌,公司铺设供水管路使用的全部都是新型的球磨铸铁管路,抗腐蚀能力强,但我区80年代、90年代铺设的老旧管路多为铸铁管,锈蚀老化严重,近年来,围绕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逐步改造全区老旧供水管网,实现水质、水压双提升,先后完成北关路、登州路、背街小巷等老旧管路改造工程,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供水保证率。

  不断提升供水服务水平。2007年,公司建立“一站式”服务体系,对用户申请接水实行“一站式”服务,用户只需提交申请手续,其余工作如现场勘查、方案设计、施工、验收等工作由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省去了用户来回奔跑的时间。2017年,为了进一步方便用户,开通了微信线上支付水费的功能,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查阅用水明细并交纳水费。2020年开通了官方网站,可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用水报装,企业水气暖报装在政务服务中心统一窗口受理,实现了并联审批,申报材料压减为《供水报装申请表》和相关图纸,推行材料容缺受理。

  不断强化水质监测力度。公司成立之初,为保证供水水质,每月都会将水样送往烟台市水质化验中心进行检测,时至今日,公司有了自己的化验人员,配备了42项水质化验的设备,公司化验人员每天日常检测两次以上,每月到烟台市水质化验中心进行全分析化验,全年日常检测达6000余次。自成立以来,自来水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未发生一起饮用水安全事故,保证了水质的持续达标。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不平凡的里程,造就了不平凡的供水事业,未来的烟台市蓬莱区盛润供水有限公司,将以“盛水兴源,润泽万家”的宗旨,传承供水20年的发展史,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行业精神,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以干事创业的热情、动真碰硬的豪情、奋发有为的激情,秉承“上善若水,厚德立业”的经营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客户满意、服务一流的供水队伍,为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的新蓬莱奠定坚实的供水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