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第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2020-12-25 16:1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丁善丽 烟台报道

  12月22日至24日,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第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低中年级经典诵读展演成功举行。

  一年级的同学表演的《笠翁对韵》有千锤百炼的名言警句,有琅琅上口的音韵之美,同学们将这沉淀千年的智慧结晶演绎得异彩纷呈。沐浴在经典的芬芳里,使他们更加清雅韵致。《古韵新唱》穿越千年时空,那远古的歌声,今天又被同学们轻轻吟唱,师生们再次体味了它亘古不变的情韵。“知过必改,得能莫忘”、“交友投分,切磨箴规”, 诵读《千字文》教会了学生如何做人,让他们懂得了如何交友……

  二、三年级的诵读《唐诗里的秋》篇篇绚丽多彩、句句动人心。《追梦》使人感受月色静美,情感绵长。《厉害了,我的国》《我的祖国》《红领巾 中国梦》《中国脊梁》等歌颂了伟大祖国多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以及今年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巨大胜利,令人心潮澎湃,深厚的爱国情感油然而生。

  此次经典诵读展演还有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咏鹅》《爱莲说》《少年中国说》《沁园春》《赤壁怀古》《满江红》《弟子规》《时不我待》……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使师生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从经典中吸取知识的力量。

  本次展演是继一周前课本剧表演后的又一视听盛宴,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又锻炼了他们的舞台表现力,更赋予了诗文新的内涵,让孩子爱上读书,爱上经典。通过此次活动,继续丰富校园精神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让读书成为学生终生的习惯,让书香陪伴他们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第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

    12月22日至24日,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第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低中年级经典诵读展演成功举行。[详细]

    12-25 16-12大众网
  •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开展消防应急逃生、安全保卫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意识,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烟台银行蓬莱支行积极联合蓬莱当地公安、消防于12月8日、12月14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应急逃生演练、防盗抢演练。此次演练在行领导高度重视下,在办公室的精心组织、提前反复研讨演练方案的[详细]

    12-25 15-12大众网
  • 无证胆大上高速 驾驶500公里终被查

    12月23日,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在辖区烟台机场收费站开展例行检查,当检查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时,驾驶员王某某未能提供驾驶证,并一直坚称自己考过了,有驾驶证。但经民警反复询问调查,发现该驾驶人只是考过了科目一考试,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详细]

    12-24 11-12大众网
  • “亮青春活力,展烟行风采”烟台银行蓬莱支行举办首届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为激励全员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在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员工队伍,自2020年7月开始,烟台银行蓬莱支行举办了以“亮青春活力,展烟行风采”为主题的,为期四个多月的“首届业务技能大比武”[详细]

    12-24 09-12大众网
  • 重磅!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省级展示即将开始

    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生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悦读成长”经典名著领读计划。在活动平台开设推荐书目阅读视频课程,建立名家、名师阅读群与参与活动的广大学生实时互动,定期在线指导。根据活动进展情况,组织开展阅读分享会、名家进校园、名师引领发展营等线下活动,[详细]

    12-24 09-12大众网
  • 蓬莱消防开展节前夜查 狠抓消防监管盲区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2月22日晚,蓬莱消防成立两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商场酒吧、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详细]

    12-24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