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消毒应急演练

2020-12-29 13:5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应急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孙伟 烟台报道

  冬季是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也是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阻断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传播途径,消除疫情隐患,有力维护蓬莱区畜牧业健康稳定,12月25日上午,蓬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非洲猪瘟防控消毒应急演练活动,全市畜牧系统30余人参与演练。

  消毒演练启动会上,蓬莱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重点强调了非洲猪瘟防控消毒灭源和此次消毒应急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务必严格遵照消毒技术操作规程,以生猪养殖场、无害化处理厂、屠宰场及周边道路和主要交通干道为重点场所,进行深入、广泛、彻底的消毒灭源,以巩固蓬莱区非洲猪瘟防控成果,确保养殖、调运、屠宰、无害化处理等各环节清净无疫。

  消毒演练启动会

  此次应急演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和《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制定活动方案,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启用新型专业消毒机,采用戊二醛消毒剂,从消毒工作准备、消毒人员防护、消毒实施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蜂鸟动物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富龙肉食品有限公司和佳农养殖有限公司及周边干道等场所进行全程演练。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各单位消毒灭源的工作意识和操作能力,也检验了蓬莱区农业农村局对突发动物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全区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防控体系,达到了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