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应急车道停车睡觉 一查还是无证驾驶

2020-11-19 14:4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场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信飞 烟台报道

  一辆黑色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违停,车内驾驶员正在呼呼大睡,全然不顾路面呼啸而过的车辆,而高速交警检查后发现驾驶员竟然还是无证驾驶。

  11月17日中午12时30分,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正在荣乌高速开展巡逻任务,当巡逻至荣乌高速197km处,发现路边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黑色轿车,且未摆放警示标牌。民警停车上前查看,结果发现驾驶员正在呼呼大睡。民警立即叫醒了正在熟睡的驾驶员,并要求其出示驾驶证件,驾驶员则称证件放在家中,但经过民警查询,发现驾驶员李某某因为醉驾,驾驶证在19年1月已被黑龙江警方吊销,此次属于无证驾驶。

  经了解,李某某与同事一起到龙口办事。在明知自己无证的情况下,李某某铤而走险开车上了高速,开了半个小时左右,感觉犯困,就把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休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李某某因无证驾驶及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两项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12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