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警局蓬莱工作站与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签订协作机制协议

2020-07-30 10:4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签订协作机制协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赵宏彬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烟台海警局蓬莱工作站与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签订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全面加强海陆执法合作,依法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提高蓬莱海域安全稳定。

签订协作机制协议

  该《机制》包括职责划分、情报共享、办案协作和业务交流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明确边检和工作站在案件移交、联合执法等方面的细则办法,为营造蓬莱口岸和海上环境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根据《机制》,双方均表示在协议框架下认真履职,常态化开展执法协作和业务交流,形成从严防范打击口岸及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海上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蓬莱海港口岸及海域的安全稳定。下一步,蓬莱工作站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加强与驻地涉海部门协作,强化管控合力,为保护蓬莱海域安全稳定与促进蓬莱海洋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