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教体局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驻村帮扶显成效

2020-07-29 11:0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后河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李孟春 刘晓东 烟台报道

  如何帮助贫困村摘掉贫困的帽子,如何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这是摆在帮扶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新后河村

  2018年和2019年,蓬莱市教体局选择产业、基础双驱动,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项目选择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的扶贫模式,带领群众种植有机蔬菜,助推贫困村脱贫,促进贫困户增收;基础项目以村容村貌提升为主线,先后开展了硬化工程、亮化工程、绿化工程,美化工程,新后河村由后队变前列、贫困乡村变美丽乡村。

合影

  目前,新后河村已经与烟台知名连锁超市签订长远发展合同,重点打造养殖示范区、种植示范区、综合服务区、深度体验区,为新后河村长远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打好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