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供水总公司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开工

2020-07-29 09:1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郭凯烟台报道

  7月24日,为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蓬莱市供水总公司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北部沿海供水区(西区)项目开工。

  蓬莱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是蓬莱市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为保证农村饮水安全,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助力乡村振兴,经蓬莱市委、市政府批准,启动实施蓬莱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该工程涉及蓬莱市11个镇街,服务农村人口32.90万人,拟铺设干支管供水管线666km,水源地整治1处,配套改建水池6座,加压泵站6座。计划2021年12月底全部完工。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北部沿海供水区(西区)项目,主要涉及紫荆山街道及北沟镇,覆盖31个行政村,计划敷设干支管供水管线约40km(其中球墨铸铁管18.6km,PE管21.4km)。

  饮水安全关系百姓幸福生活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蓬莱市供水总公司将坚定不移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是做好水质监测工作,提高乡镇集中饮用水源达标率,确保水质安全;二是明确目标,加快项目建设,解决水源供应链,在保证水压、水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工程任务,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达到“同源”“同质”“同服务”;三是坚持目标导向,积极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做好管网施工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建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