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召开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2020-07-24 23: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其天

蓬莱市召开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烟台市工作要求,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7月24日上午,蓬莱市召开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蓬莱市委书记韩耀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蓬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良主持会议。

蓬莱市委书记韩耀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耀东指出,去年以来,蓬莱市委把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出台了《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的实施意见》等“1+N”系列文件,通过实行双月“走看评”、季度通报、年底考核述职等推进措施,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得到显著提升,号召力、凝聚力不断增强。

  韩耀东要求,围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对于夯实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把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实处的重要意义。

  韩耀东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整体系统推进,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一要深化体制改革,提升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能力,要推动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做实“街呼区应、上下联动”平台,整合力量下沉一线服务群众。二要强化社区功能,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三要落实居民自治,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内生动力,要强化党组织对社区各类组织的有效领导,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力度,深入推进基层民主协商。四要做实网格党建,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推动党组织在网格全覆盖,强化社区网格员队伍建设,增强网格治理的实际效能。五要推动改革创新,破解基层治理的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推动住宅小区党建工作,深入推进“红心物业·精诚善治”工程,推进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韩耀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合力。要以对蓬莱这座城市长远发展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以对这方人民服务奉献的深厚情怀,以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工作,锐意开拓创新,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登州街道、紫荆山街道、蓬莱阁街道、市直机关工委、住建局、民政局等6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蓬莱市委常委、蓬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蓬莱市政协主席、蓬莱市级有关领导;蓬莱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蓬莱市直各部门、中央(省、烟台)属驻蓬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