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研学活动

2019-08-15 13: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8月15日讯(通讯员 高彦 孙晓雯 记者 郭忠鑫)银行,对孩子来说,充满了神秘的色彩。为了让孩子们在享受假期快乐的同时,接受金融知识的熏陶,培养理财意识,理解父母赚钱的辛苦,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8月14日下午,烟台银行蓬莱支行联合蓬莱市第三实验小学204知礼中队,开展“我是小小银行家”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

  课堂上,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各种银行小知识,学会了人民币真伪的辨别方法,银行点钞及柜员七步曲,树立了正确的金钱观,并且,通过银行工作人员的介绍,知道了:什么是利息、什么是理财、如何理财,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培养孩子们节俭和计划消费的好习惯,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合理支配和使用自己的压岁钱和零用钱。

活动现场

  在职业体验、角色扮演的活动中,孩子们饶有兴趣地接受银行礼仪培训。站姿、举手礼、指引礼、送别礼,样样都有讲究。孩子们个个挺着小腰板,身体前倾,脸含微笑,大大方方地做着引导员的工作。

  活动结束后,到场的家长表示希望支行能继续举办这类活动,给小朋友更多增加“财商”的机会。今后,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将总结经验,虚心吸取客户建议,继续组织好专题活动,为银行客户提供更多关爱和全面的增值服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