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洪涝灾害后农业生产补救技术指导

2019-08-13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视察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8月13日讯(通讯员 姜述威 记者 邹金利)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具有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等特点。蓬莱市气象局11日16时00分发布台风黄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利奇马”的影响,10日20时到12日12时,全市平均降雨79.2毫米。

视察现场

  当前,正值蓬莱市各类农作物生长关键时期,台风带来的强风、对农业、畜牧业生产带来严峻挑战。为切实做好“利奇马”防御工作,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坚定稳定优化粮食生产目标不放松,立足抗灾夺丰收,把防御台风“利奇马”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成立防御台风“利奇马”领导小组和技术服务小组,在台风期间安排各科室人员24小时值班,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专家赴一线查看台风强降雨后田间情况。

受灾现场

  经农业部门下乡现场调查,蓬莱市农作物出现部分苹果树落果、玉米倒伏的现象。针对“利奇马”台风、暴雨对蓬莱市种植业、养殖业造成的影响,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出台技术指导意见,帮助农户开展生产自救。

受灾现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迎战“利奇马”蓬莱市创城办开展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

    8月12日蓬莱雨过天晴,经过一夜的暴雨大风天气,蓬莱市区陈旧破损的户外广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详细]

    08-12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出入境边防边检站启动防台预案 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晚开始影响山东地区,8月10日,蓬莱出入境边防边检站即时启动防台预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详细]

    08-12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在岗迎战“利奇马”

    台风“利奇马”强势来袭。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周密部署、全员发动、全员上岗,切实把工作做到位,打好预防战、主动战。 [详细]

    08-12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气象局8月12日6时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蓬莱市气象局2019年8月12日6时00分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今天4时位于潍坊市昌邑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气压98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今...[详细]

    08-12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抵御“利奇马” 蓬莱市人民医院做好医疗应急保障工作

    超强台风“利奇马”一路北上,直抵胶东半岛。风情急雨情急汛情急,蓬莱市卫健系统未雨绸缪,严密部署,加大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和防抗工作,确保汛期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控制高效有序进行。8月11日上午,蓬莱市卫健局局长张红松,副局长秦焕玉等冒雨来到蓬...[详细]

    08-12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疾控中心为饮水特困村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为在大旱之年解决蓬莱市饮水特困村用水卫生安全问题,保证运送至用户的水清洁、卫生,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蓬莱市疾控中心适时出台《关于给蓬莱市饮水特困村送水的技术指导及水质监测工作方案》,对罐装车、水箱/罐、临时供水的槽车的卫生许可要求和清洗消毒的...[详细]

    08-08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