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莱山街道:美德信用进村庄 文明新风处处扬

2024-02-22 16:3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工作,莱山街道积极探索“美德信用+”新模式,从理论宣讲、美德信用积分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着手,积极推进美德信用体系建设,让美德信用健康新生活成为群众的“行动指南”和“道德标尺”。

  莱山街道有效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美德超市、省级文明村等阵地平台,吸纳老党员、道德模范、街村干部等多层次、多范围人员组建美德健康宣讲志愿服务队,通过田间地头宣讲、主题党日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常态化宣讲活动。

  街道立足实际,结合群众需求,以东沟村为样板建立美德信用超市,以“积分兑换”为抓手,持续性、常态化引导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提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让“信用有价、美德增值”成为群众心中美德评判的硬杠杠。

  街道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深化拓展“五为”志愿服务,以“信用积分”为载体,组织群众积极参加敬老助老、环境整治、关爱儿童、护林防火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内生动力,放大美德信用引领的磁场效应。

  莱山街道持续深化拓展“美德信用+”模式,积极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通过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形成传递文明、弘扬善举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美德信用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