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莱山街道:美德信用遍地开 文明新风拂面来

2024-02-22 16: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美德信用建设,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强化信用凝聚作用,莱山街道深化“美德信用+”结合模式,把美德和信用建设融入日常,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逐步形成人人做善事、人人践诚信、人人讲文明的社会正面效应。

  街道活用、巧用志愿力量,着力畅通“志愿服务直通车”,突出志愿服务与信用建设的优势,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促进美德信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街道不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使志愿服务在价值引领、道德示范、公益服务、关爱帮助、互助合作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让志愿服务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桥梁。

  街道结合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讲出来、演出来。街道持续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通过举办群众文艺演出、舞蹈培训、书法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百姓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让群众成为文化生活的主角,进一步推动乡风文明吹入每个人心头。

  莱山街道将持续创新美德信用建设新机制、新模式、新阵地,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激励更多群众参与美德信用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关爱互助的社会正能量,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