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幸福迎新春

2024-02-22 16:3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大姨,您平时生活上如果遇到什么困难,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工作人员一直都在,一定第一时间帮你解决问题!”在黄海路街道清泉社区一户居民家中,社区工作者正与居民亲切交谈,为其送上新春的慰问与祝福。

  为了发扬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创新“美德信用+走访慰问”工作形式,黄海路街道清泉社区的工作人员们趁着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社区的低保家庭等特殊群体,送上了新年的慰问与祝福,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年。

  春节前夕,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走进辖区低保家庭家中,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面粉、大米等生活用品,向他们传达新春的问候与祝福。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基本状况和冬季取暖情况,叮嘱居民们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及时向社区反映。“每次逢年过节,我们都会到这些特殊居民家中走访,希望能够通过传达社区的关怀,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一位社区走访志愿者这样说道。

  为了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品德,营造尊重军人的社会氛围,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清泉社区党委为辖区全体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送上了新春慰问信,表达新春的问候与祝福。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退伍军人们发放节前慰问信与慰问物资,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每位军人的心中,对他们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在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所创造的辉煌成就致以崇高的敬意。朴实的问候、深切的关怀,让退伍老兵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同时,社区也鼓励他们“退伍不褪色”,继续弘扬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坚持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建设和谐美丽社区的过程中发挥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慰问送关怀,走访暖民心。我们社区每年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的特殊群体进行定期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一份力所能及的关怀。简单的走访慰问,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却是拉近社区与居民关系的最好方式之一,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居民们能够以最真切的形式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充分发扬了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社区活动组织者这样表示。

  “美德信用+走访慰问”的工作形式,将“美德信用+”与社区常态化工作结合起来,让美德风尚传播得更加广泛,下一步,黄海路街道也将继续探索创新工作形式,以更加多样化的方式,做好“美德信用+”工作。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