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莱山区山海泉社区开展青少年书法讲座活动

2024-02-22 16:3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寒假期间,莱山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青少年精心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仅充实了假期时光,更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健康成长。近日,莱山区山海泉社区在社区文明实践站内为社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书法讲座。

  讲座中,老师详细讲解了每一个笔画的起笔、落笔顺序,并纠正了孩子们错误的握笔姿势,改正了错误的发力,让孩子们在讲座中获得了正确的书写知识,并纠正了不良的书写习惯。

  一下午的时间里,孩子们临摹字帖,一笔一画书写着方方正正的中国字,在老师的讲解中理解每一篇字帖背后的故事,方正书写的同时体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为今后自己清正做人打好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很多孩子表示,自己在课上收获的不仅仅是满满的知识,更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精气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自己今后将像古人一样“吾日三省吾身”,做一个胸中有正气,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中国少年。

  下一步,莱山区将加大对未成年人课外学习的投入力度,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更多地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获得成长。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