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莱山区初家社区开展“童心筑梦·喜迎龙年”醒狮福字挂饰手工DIY体验活动

2024-02-22 16:31: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近日,莱山区初家街道省级文明社区初家社区开展“童心筑梦·喜迎龙年”醒狮福字挂饰手工DIY体验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对新春文化的了解。

  福字寓意着“幸福”“福气”“福运”,新年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福字挂饰的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将制作材料一一分发给每个家庭。在家长们的协助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创作,用自己的小手认真地剪裁、粘贴,制作出一幅幅充满个性的醒狮福字挂饰。

  经过两个小时的制作,大家的作品一一出炉,这些挂饰不仅仅是一个装饰品,更是孩子们用心制作、家长们共同参与的结晶,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还增进了亲子间的沟通和互动。

  年年皆胜意,岁岁常欢愉。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友情,同时也营造了新春浓厚的欢乐氛围。下一步,初家街道省级文明社区初家社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与活动,提升惠民文化的覆盖度,使居民“看得见、有认同、愿参与、真点赞”!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