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小手拉大手 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2024-02-22 16:31: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近日,共青团烟台市委在全市组织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小手拉大手 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由中建三局集团承办的首场观影活动在莱山区成功举办。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及员工出席了本次活动。其中,莱山区百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了观影活动。

  本次观看的影片为青少年爱国主义红色电影《战歌行》,《战歌行》是一部以抗日战争时期“胶东孩子剧团”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的青少年红色影片。主要讲述了1937年至1942年,“胶东孩子剧团”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冲破敌人的层层封锁,战胜敌人的一次次“扫荡”,顽强且茁壮地成长,不断以歌剧、话剧、舞蹈、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活跃在胶东地区,唱响抗日的战歌,发出救亡的呐喊,感染和激励着广大军民勇敢战斗、抵抗外辱。电影通过展现贺团长、小百灵、小眼镜、小胖张等剧团成员的不同命运,反思战争,呼唤和平,讴歌新时代,赞美新中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活动结束后,心潮澎湃的青少年争相分享观影心得,抒发他们对党和国家热爱之情,对英雄人物的崇敬之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感恩革命先烈所做出的牺牲,更要珍惜如今这来之不易的生活,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国家发展出一份力。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