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区:“美德信用+文化传承”让群众乐起来

2024-02-22 16:3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近日莱山区暖山国际城社区开展“巧手做醒狮 喜迎祥瑞年”醒狮花饽饽制作活动。

  胶东花饽饽距今有三百多年历史,为了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社区专门请了非遗传承人孙老师,亲临现场指导,从和面、发酵、搓面坯、醒发等环节逐一讲解。活动现场居民们也纷纷感慨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制作过程中既动手又动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

  让群众幸福和快乐,是暖山国际城社区举办这次活动的初心。醒狮饽饽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新技能新技巧的平台,也让社区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交流,拉近了邻里关系。

  下一步,莱山区暖山国际社区将持续推进贴近村民需求的“美德信用+文化传承”活动,真正做到“家门口的便利”,充分倡导新时代文明和谐新风尚,推进美德和信用互促共融,为品质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