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绿色家园社区开展美德信用积分兑换活动

2024-02-22 16:31: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近日,莱山区省级文明社区绿色家园社区文明实践站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美德信用积分兑换活动正在进行。据悉,为加强社区治理、推进文明社区创建,绿色家园社区结合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志愿服务、为民服务、化解矛盾纠纷等各方面工作表现进行积分量化,用“小积分”兑换“大文明”,“小奖品”汇聚“大动力”,进一步加强社区队伍建设、激励先进、鼓舞士气。

  在积分兑换现场,摆满了抽纸、洗衣液、香皂、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工作人员根据积分兑换相应物品,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了解居民的诉求与困难,把为民服务工作干在日常,把矛盾化解在网格,努力解决居民的“烦心事”,让社区更加和谐美好。

  绿色家园社区通过积分兑换活动,给社区工作人员树立了“按绩施奖”的导向,让大家体会到“干和不干不一样、干得多和干得少不一样、干得好和干得完不一样”,通过“积分兑换”这一催化剂,让社区工作人员们“积”出荣誉感、“兑”出新干劲,有效激发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基层社区治理注入新动力。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