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万光府前社区:弹好美德信用正向激励“进行曲”

2024-02-22 16:31: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在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万光府前社区,每到年末都会出现这样一幅场景:社区党支部书记,两委成员齐聚文明实践站,台下站满不同队伍的志愿者,舞台两侧摆满米面油、卫生纸等日用品,上面贴着大大的“奖”字。这正是一年一度的社区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与普通表彰不同,这个社区表彰大会每年参与表彰的志愿者近百人,有青少年,有老人,更有红心商铺,还有婆婆给儿媳妇颁奖、丈夫给妻子颁奖等多种形式,表彰本年度在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集体,让守信有德群众有仪式感、荣誉感。

  此外,社区立足美德信用红心服务大集设立了“美德信用”激励专区,发布信用激励产品以及社区红心商家满减优惠、折扣、抵用券等,吸引市民参与志愿积分兑换活动,从而形成“行动兑换积分,积分兑换物品”的模式,有效地培养了居民的文明习惯,激发了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了“源动力”。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