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上海滩花园社区:微光成炬擦亮美德信用社区底色

2024-02-22 16:3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上海滩花园社区志愿积分卡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听说了吗?咱们社区最近建设了一个‘志愿积分’平台!已经投入使用了。”“哦,我怎么不知道呢,是做什么的?”“是一种互助志愿服务新模式,可以将自己提供的志愿服务建档储存,在需要别人为自己提供服务时,再用这些储存的志愿积分兑换,以实现互助,同时可以赚取积分,领取礼品呢。”

  为持续深化美德信用体系建设,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莱山区上海滩花园社区集众智、汇众力,联合莱山区大数据局打造“小积分撬动大文明”美德信用平台,以红心商铺联盟为依托,创建“微光成炬,红心商铺‘益’起来”服务品牌,建立“美德信用+志愿服务”新模式,发动更多志愿者登记到积分系统,随即建立志愿积分档案。志愿者通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来“赚取”积分,社区根据活动时长、劳动强度等情况对志愿者的文明行为进行赋分,并登记建档,将无偿的志愿服务变为有形的文明积分。

  参与方式:根据上海滩花园社区发布的相关招募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报名成为上海滩花园社区志愿者。志愿者进入小程序上报活动,社区后台系统审核通过志愿者上报的志愿活动,志愿者获得志愿积分,便可在社区红心商铺联盟中的任意商铺兑换不同分值的礼品。

  互帮互助,爱心循环,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志愿服务积分”平台正在成为每个人都触手可及的美好现实。今后,上海滩花园社区将继续以品质活动引领推动社区志愿服务质量,持续探索美德信用建设体系,倡导践行各项美德行为,促进社区和谐共荣。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