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 | 莱山区学府社区组织开展“学府萌娃探警”研学社会实践活动

2024-02-22 16:31: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交警是城市的守护者、是无名英雄、是楷模、是先锋。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刺骨,他们始终在繁忙的道路上默默无闻地工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维护着交通秩序,让这座美丽的城市井然有序,为保障道路的安全与顺畅保驾护航,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开展,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幸福的假期,莱山区学府社区组织辖区内居民参加了“学府萌娃探警”研学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兴奋地穿上了帅气的小警服,戴上了志愿者小黄帽,扮演了小交警的角色,亲身体验了交警工作的忙碌与辛勤付出。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交警大队的服务大厅,交警叔叔用生动的语言和图示向大家介绍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为了表示孩子对交警叔叔的敬意,孩子们把事先准备的三句半,献给辛勤工作的交警,然后又献了锦旗,感谢他们日夜奋战在道路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保障道路的畅通和人民的安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心血。孩子们表示交警就是大家心中的英雄,值得深深地尊敬和感激。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交通规则和交通管理的知识,还触摸到了交警工作者的辛劳和付出,深刻认识到,每个人都是交通的参与者,都应该为交通安全负责,做到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

  下一步,滨海路街道将进一步落实爱警暖警护警工作措施,在全环境立德树人系列活动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协同公安机关同步搭建“子女研学平台”,探索建立警宝关爱立德树人新模式,组织开展各类体验活动,全力构筑全环境立德树人新范式。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