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院格庄村开展“立德树人·益童向未来”儿童德育活动

2024-02-22 16:3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近日,院格庄街道省级文明村院格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室热闹非凡,村里退休老师联合志愿者,共同为孩子们开展“立德树人·益童向未来”德育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更好认识自己,初步形成正确自我意识,做到自尊自爱。志愿者们通过精心准备的“数字炸弹”破冰小游戏,迅速打破了孩子们的陌生感、距离感,欢乐的氛围围绕在整个小组活动室。同时大家将小组应该遵守的规则以自己的目标写下并亲手贴在契约树上,通过共同制定规则,签订契约,形成良好的小组规范,保证小组有序运转的同时,更培养孩子们的契约精神和团队意识。

  下一步院格庄街道“立德树人·益童向未来”儿童德育活动将吸纳更多人员,帮助孩子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以及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打好精神底色,夯实人生根基。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