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崖前村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儿童游戏行”主题活动

2024-02-22 16:3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加强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培养更多具有高尚品德和优秀能力的下一代,近日,院格庄街道崖前村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儿童游戏行”主题活动。

  游戏是孩子最喜欢的活动之一,通过游戏可以让孩子更加自然地接受美德教育。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愉快地做起游戏,翻花绳、画图画、做手工,寓教于乐中,使孩子们学会换位思考、理解他人的情感和需要,培养同情心、感恩心和团结合作等品质。

  全环境立德树人并不是一句口号,借助学习契机,崖前村将进行新的思考和调整,坚持从孩子角度出发,真正地将所思、所想、所学运用到实践中,优化育人环境,德润最美童心。

  下一步,院格庄街道将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渗透和实践,通过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学习美德、践行美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