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院格庄街道李庄村开展美德信用+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2024-02-22 16:3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工作,弘扬时代新风,院格庄街道省级文明村李庄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美德信用建设的平台阵地,促进美德信用建设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李庄通过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志愿服务队,以村内活动广场、田间地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街小巷等美德信用宣传阵地为载体,针对党员、群众、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宣讲过程中,各宣讲员用着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移风易俗、“五为”志愿服务、绿色低碳等进行阐述,重点围绕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工作的意义、当前形势以及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倡导大家要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通过拉家常等大众化的方式将文明创建倡议、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送到群众身边,真正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美德和信用建设“春风化雨”,让理论和政策宣讲“声入人心”。

  下一步,院格庄街道将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目标,坚持用好美德信用+理论宣传,激励更多群众参与美德信用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形成“人人践行美德、美德转化信用、信用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