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 | 莱山区解甲庄街道:资助育人 助学筑梦

2024-02-22 16: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春节日益临近,年味也越来越足。近日,莱山区人大代表、烟台诚和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东锋,解甲庄中学校长姜群策在解家河党支部书记解传亭的引导下,走进帮扶资助学生家中,为学生送去新春祝福和新春大礼包,让帮扶资助学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暖意,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慰问过程中,姜东锋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业情况和学习成绩,询问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努力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生家长向姜东锋和解甲庄中学表达了感谢,教育学生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姜东锋来自烟台海阳的一个小山村,作为一个80后,在他读书的那个年代,有不少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其中不乏许多坚持努力、力求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同学。从2020年开始,创业成功的他希望能为教育事业做些贡献,便与解甲庄中学联系,选取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为孩子们在教育成长的道路上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今年是姜东锋资助教育事业的第4年,每年暑期和新年前夕,他都会把资助款送到解甲庄中学,由学校将资助款送到受助学生手中。去年,受助的第一批学生考入了市重点高中,无法通过学校发放资助款,他便亲自上门进行慰问。

  “这个孩子学习成绩非常好,中考结束的那个暑假我们来慰问过,这不过年了嘛,我们再来看看孩子,给她鼓鼓劲、加加油,希望她继续保持好成绩,考上一个好大学。”姜东锋说。

  近年来,在解甲庄街道的积极引导下,广大爱心企业、本地乡贤积极响应,在孝老敬亲、爱心帮扶等领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受助学生知恩图报,回报社会,让爱心得到传递和延续……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