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解甲庄街道开展“美德信用助暖活动之——浓浓腊八情 守护夕阳红”主题活动

2024-01-23 10: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俗话说,过了腊八,春节的序幕悄然拉开,年味儿也一天比一天浓了。在腊八这个传统节日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解甲庄街道联合清泉养生苑,开展了“美德信用助暖活动之——浓浓腊八情 守护夕阳红”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腊八节早上9:00,清泉养生苑的老人们早早来到了活动室,文明实践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大蒜、糖、醋以及密封罐分发给大家,并简单讲述腊八蒜的制作方法。随后老人们和工作人员其乐融融地围坐在一起,开始制作腊八蒜。

  老人们动手剥蒜、泡蒜、腌制,一边制作,一边分享着自己曾经腌制腊八蒜的趣事,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颗颗白白的蒜瓣,被剥开了层层外衣,放到罐子里。老人们再将糖和醋倒入,封口进行腌制,腊八蒜就做好了。

  “腊八节泡腊八蒜是咱们北方的传统习俗,工作人员把我们聚到一起搞这个活动真是不错,有节日的气氛了。”杨大姨说。

  腌制完腊八蒜,文明实践志愿者还为所有老人们准备了热腾腾的腊八粥。将大米、小米、红豆、莲子、红枣、桂圆、绿豆、花生米这8种食材倒入锅中,加入适量冰糖,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熬制,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便出锅了。

  一颗醇正的腊八蒜,一碗香甜的腊八粥,饱含着解甲庄街道和清泉养生苑对长者们的关爱,将美德信用传承,愿大家平安喜乐,诸事“粥”全,事事“粥”到!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