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美德信用+送戏下乡”在家门口“看好戏”

2024-01-23 10:4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好!好!好!”京剧表演艺术家们的话音刚落,解甲庄街道北水桃林村村委大院里就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台上艺术家们的表演与台下村民的欢呼相得益彰,情景十分融洽。

  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深入推进美德信用体系建设,解甲庄街道通过举办“美德信用+送戏下乡”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家传播诚信力量,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村民素质,带动诚信氛围向好发展。

  1月15日上午,由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和烟台华夏文化促进会共同发起的传统文化进乡村“有好戏”活动在解甲庄街道北水桃林村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王庆瑶、方小娟等多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活动当天,大街小巷弥漫着年味儿的喜悦,村民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期待着这场难得的京剧演出。活动现场,和着二胡、京胡、司鼓、月琴等古典乐器,艺术家们先后表演了《红灯记》《状元媒》《沙家浜》《空城计》等11个经典剧目,精湛的演技、深厚的功底,让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本次活动中,艺术家们还详细介绍了京剧的起源、发展历程和艺术特色,现场教授京剧的表演技巧,村民们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底蕴和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传统文化进乡村“有好戏”活动,不仅为乡村百姓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课,也为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解甲庄街道将通过组织更多的“送戏下乡”活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