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宣导活动

2021-09-03 15:48:11 来源:  作者: 朱旭健

  莱山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宣导活动

  莱山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宣导活动

  莱山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宣导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旭健 通讯员 胡永明 烟台报道

  全力推动垃圾分类进社区,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治理氛围是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要求。日前,为进一步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烟台市莱山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宣导活动。

  以“趣”带动氛围,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此次宣导活动在烟台市莱山区万光小区举行,工作人员将24个印有各类垃圾名称的手卡发放至参与活动的居民手中,居民们将手卡投放到对应的垃圾分类桶中,正确率达到70%以上即可获取抽奖机会,对于投放错误的“垃圾手卡”,宣导员们会在现场对居民进行指导,如此新颖有趣的活动环节带动了许多市民积极参与。

  以“学”补充概念,增强居民环保意识。此次参加垃圾分类趣味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人都是“全家总动员”。现场的大人、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不少参与活动的居民都领取到了洗衣粉、香皂和环保垃圾袋等活动奖品。同时,个别尚未领取厨余小绿桶的家庭也闻讯而来,娱乐学习两不误,通过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市民们对垃圾分类又有了全新的理解。市民邹先生表示:“这个活动让我感觉到我们烟台是一个文明的城市,让孩子、大人、老人共同去学习垃圾分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以“细”健全机制,宣导普及全面兼顾。本次活动以环保为理念以游戏为媒介让居民在趣味游戏中认识、接受、参与和践行垃圾分类,今后还将以不同的形式在黄海·明珠山庄、黄海·城市花园、鹿鸣小区等居民小区持续开展趣味宣导活动,让居民在参与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工作。同时,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牵头健全运营机制,在9月底前实现建成区90个居民小区及全部公共机构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营,建立完善的监管考核体系,力争在2021年底前完成农村区域范围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营,助推莱山区全域范围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下一步,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保持持续发力不松劲的态度,坚决把该项任务抓实抓细。

初审编辑:朱旭健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