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所严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21-05-12 11:5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谭文龙 梁茂龙 烟台报道

  为保障烟台市莱山经济开发区辖区内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近日,莱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所对辖区校园周边超市、小食品店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严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对学校、幼儿园周边200米内的区域进行清查,以“两店一摊”为重点。“两店”指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其中,小餐饮店重点检查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辅料来源和索证索票、验收制度的落实情况、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的卫生情况;小食品店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检查验收、进货台账、不合格食品的退市落实情况,以及食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等问题。一摊是指食品摊贩,主要检查食品加工来源、进货渠道、是否存在利用有毒有害物质加工食品,重点检查经营条件和所经营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