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紧抓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不放松

2021-05-10 08:4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张学军 烟台报道

  “五一”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特种设备监管方面仍没有丝毫放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全区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近日,监管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对企业在用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情况,设备日常检验情况,人员持证情况,安全标志、操作规程张贴情况,管理制度和运行记录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应急措施到位情况等问题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下一步检查重点仍围绕辖区内车站、宾馆等公众密集场所。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检查各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以及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安全附件和保护装置、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已检查企业64家,检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莱山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莱山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大检查等专项工作,仔细检查了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查阅了在用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证和定期检验报告,以及管理制度、台账记录、应急预案、人员培训等相关材料。对发现的个别电梯存在检查不及时的情况,已现场要求整改落实。同时,监管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坚决做到设备依法检验、人员依规操作,避免安全生产事故。

  莱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为促进安全生产,规范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莱山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所积极落实《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按要求在辖区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整治活动中,执法检查人员一方面督促被查企业单位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增强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坚决彻底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另一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查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各项记录是否齐全,查看在用蒸汽锅炉、压力容器、叉车、起重机等特种设备是否超期未检及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