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整治

2021-05-10 08: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仲帆 烟台报道

  为切实保障保健食品消费安全,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节日特点和群众需求,积极开展节日期间及节后保健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整治,确保莱山区保健食品市场安全有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以大中型商超、专卖店、药店等为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详细检查经营者证照公示、索票索证、标签标示、消费警示语提示、专区专柜设置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实地查验经营场所张贴的宣传广告、宣传资料内容是否真实合法等。

  加大保健食品执法力度。发现可疑保健食品及时抽样送检,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及在经营过程中虚假宣传保健食品批准范围以外的功效以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违规行为。

  积极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密切关注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状况,对质量安全举报投诉第一时间作出应对和处理。同时,做好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指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保健食品。

  检查发现,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在索证索票、供货供应等方面做得比较规范,产品也未发现夸大宣传等情况,但是在分区存放等环节管理不规范,仍有待加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指出,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发挥好牵头作用,进一步沟通协调,强化联动执法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全力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保健食品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