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税务局开展“税务机关公开日”活动

2021-05-10 11:3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实习生 刘震 烟台报道

  4月25日,35名不同行业类别的纳税人代表受邀走进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与税务部门“面对面”交流办税新体验,零距离体验智慧办税。活动现场,莱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滕进飞对全区税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为15名税务机关“特约监督员”和20名“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颁发聘书。

  座谈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互动频繁。“特约监督员”代表、山东绿叶制药集团财务总监刘元冲表示:“‘税务机关公开日’活动拉近了征纳双方的距离,今后我既要履行好‘监督员’的职责,也要当好税收政策的‘宣传员’,在为税务工作建言献策的同时,配合税务部门做好税收政策的宣传工作,为税企之间增进互信、共同进步作出努力。”

  智慧办税体验环节,莱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带领各位监督员、体验师通过现场实操、场景模拟等方式沉浸式体验了掌上办税、智慧微厅、远程真人辅导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模式,使其对智慧税务建设有了全面的了解。

  “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代表、山东金卓会计代理记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表示:“通过这次税务机关公开日活动,我亲身体验到了税务机关的各项惠民举措和税费产品应用情况。作为莱山区税务局‘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今后我将加强与税务机关的沟通交流,及时反馈税费产品、业务流程中存在的问题,为税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莱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滕进飞介绍,近年来,莱山区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智慧税务建设成果喜人,本次活动作为该局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展的系列税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畅通社会各界参与税务工作的监督与评价渠道,推动税务部门纳税服务质效全面提升。下一步,莱山区税务局将以制度的形式将“税务机关公开日”活动固化下来,使之成为社会各界多维度了解税收工作和税收政策的一扇窗户,为莱山经济社会发展添翼赋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