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舌尖安全!莱山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2021-04-30 17:37:31 来源: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谭文龙 烟台报道

  “五一”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让辖区群众吃得放心,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各领域、各环节的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

  结合“五一”假期消费特点,开展食品重点领域监督检查。针对辖区内经营旅游团餐的宾馆酒店,进行全面的排查和梳理,将其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在节日期间进行重点监管;对大型的商业综合体、旅游景点、旅游消费集中区域周边的餐饮业户和食品流通业户进行全面检查。重点严查餐饮领域大宗食品原料的进销货渠道、食品加工各关键环节的安全控制等;预包装食品的储存条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坚决防止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流入市场。

  开展节日食品市场抽检工作。针对节日消费热点开展复用餐饮具、火锅用食品原料海产品等专项抽检。在做好区级食品抽检的同时配合好省、市级的监督性抽检工作。重点对消费集中的米面粮油、果蔬、海鲜产品和熟食食品等开展监督性抽检。

  做好药品质量安全监管。聚焦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处方药、中药饮片、国家基本药物、疫苗、冷藏冷冻储运药品、疫情防控用药品、特殊药品,无菌及植入类医疗器械和美容美发类化妆品等相关领域,坚持日常监管、专项整治、飞行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非法渠道购进、无证和超范围经营药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把好药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