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开展“五一”期间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2021-04-30 15:5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姜艳霞 烟台报道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确保节日市场价格稳定,4月26日至5月7日期间,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管专项检查。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与百姓生活相关的餐饮、民宿、停车场、网络购物、旅游景区明码标价收费以及假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异常波动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针对“五一”假期外地游客较多、市民聚餐频繁的情况,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餐饮从业者使用“时价”等语言模糊标示鲜活海鲜产品等不明码标价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容易产生消费纠纷的领域,对全区40余家主要商场超市经营业户、家居装饰商场、大中型餐饮单位、连锁住宿酒店、旅游景区、火车站停车场等经营业户召开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通过及时提醒告诫、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工作。密切关注大中型商业流通企业、餐饮从业者、油、肉、蛋、菜价格等领域,打击借节日之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节日期间,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价格监督工作外,对价格投诉问题将随时处置,快接快办,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让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