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滨海路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共建美丽家园

2021-04-28 09:5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宫升平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日,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召开领导干部会,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还从村居社区和建筑工地两个层面,分别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街道上下坚持问题导向,各村居、社区在全面排查辖区环境卫生问题的基础上,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整治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街道召开了专题两委会、社区书记主任会议以及辖区所有建筑工地负责人,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各村居、社区在全面排查辖区环境卫生问题的基础上,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整治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聚焦重点,集中攻坚

  以建筑工地、绿化用地、社区公共场所等区域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对辖区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加大投入力度,对裸露土地、闲置空地等容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区域进行平整并覆盖滤网,有效防止扬尘等现象的产生。

  全面发力,扎实推进

  整治期间,各区直部门机关干部迅速下沉社区,各尽其职,与辖区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重点对分包区域内的卫生死角和野广告等环境卫生顽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打扫清理,全体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使各区域环境焕然一新。

  跟踪督导,强化巡查

  为确保环境整治效果长效持续,街道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对整治完成的环境问题进行严格的跟踪督导,定期复查。各包村领导、干部及网格员从细处入手,加大巡查频次,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城管执法中队在辖区内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此外,街道的“鹰眼版主”和老干部巡查队伍充分发挥作用,划分责任区域,跟踪督导,及时发现、定位拍照、反馈问题,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