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集中销毁4.56吨过期药品 涉1万多个品种

2021-04-28 16:1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赵家磊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携手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开展过期药品集中销毁活动,此次共回收销毁过期药品1万多个品种,共重约4.56吨。

  销毁活动在莱山经济开发区鑫广绿环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大量过期药品被投入到无公害化焚烧炉中。在过期药品装车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核查每一批药品的购进、出入库记录等,并对所销毁的药品品名、生产厂家、规格、数量、批号逐一核对,账货相符方履行销毁手续,保证不让过期药品流入市场。

  这次销毁的药品主要是经营企业和群众家庭中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目前莱山区已确立了49个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置换点,回收网络覆盖区内所有街区。莱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建立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有效地保障市民的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莱山开展节前食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五一即将到来,为保障节日食品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安全的节令食品,同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活动,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开展食品流通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节日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详细]

    04-28 16-04大众网
  • 莱山区统计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统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凤凰山庄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详细]

    04-27 16-04大众网
  • 烟台莱山开展景点游乐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五一”假期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烟台渔人码头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在用的观光车、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详细]

    04-27 16-04大众网
  • 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风险、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师生食品安全。[详细]

    04-27 16-04大众网
  • 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查公众聚集场所电梯 保群众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安全检查。[详细]

    04-27 16-04大众网
  •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4月份以来,烟台市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市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的部署,重点围绕市区环境“绿化、净化、美化”,大力开展了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采取大排查、抓督办、整重点等措施,重拳出击,解决了一批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城区面貌焕[详细]

    04-23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