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2021-04-23 11:0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康圣洋 纪海燕 烟台报道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广大青少年“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4月20日下午,烟台市莱山区邀请退役老兵曹玉辉、曹志强走进莱山区第九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孩子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怀着感恩之心认真学习,将来用学到的知识建设好伟大的祖国。”退役老兵曹玉辉向学生们激情讲述了当年的真实战场经历,让大家了解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他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当听到战士们为了祖国流血牺牲时,学生们感动不已,眼眶湿了,情不自禁地鼓起掌声……如今,回到家乡的曹玉辉仍然不忘初心,继续在曹家庄的护林防火点上发挥着余热,已经50多天没有回家。

  退役老兵曹志强用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心怀人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激励着学生们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作立志成才、刻苦学习的实际动力,不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放飞梦想。

  “这一次课堂很特别,老战士的敬业精神和革命情怀对孩子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让我们特别感动,我们将继续在不同年级举办各具特色的党史教育活动,让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莱山区第九小学校长曹炳珍表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课教育形式,莱山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邀请辖区老党员、老战士、老模范、老教师等,结合自身经历,走进辖区机关、企业、村居、学校讲述党史红色故事,传递党的声音,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耳濡目染中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宗旨,最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广大青少年“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4月20日下午,烟台市莱山区邀请退役老兵曹玉辉、曹志强走进莱山区第九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详细]

    04-23 11-04大众网
  • 开门红!莱山区一季度133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今年以来,烟台市莱山区通过挖掘“潜力股”,培育“优质股”的方式,全面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培育力度,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再获突破。一季度,莱山区共有133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实现[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
  • 实干见成效 莱山全面提高公路路容养护管理

    今年以来,烟台市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度重视推进养护管理工作,先后召开养护整治会10次、推进会5次,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结合近期路域环境大整治,将辖区公路打造一路一风景,一路一特色的样板道路。[详细]

    04-23 15-04大众网
  • 风雨不“打烊”!莱山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

    从4月22日以来,烟台连续出现降雨天气,但丝毫没有减轻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热度,一大早,养护工作人员便投入到火热的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中去。[详细]

    04-23 15-04大众网
  • 潍坊异地互查组到烟台莱山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近日,按照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潍坊市特种设备安全异地互查组到烟台市莱山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
  • 税宣春风进企业 专家顾问送政策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作用,分类分批对企业问计问需,“一对一”为企业分类施策,精准滴灌,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精细服务,让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工作更精准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详细]

    04-19 17-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