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宣春风进企业 专家顾问送政策

2021-04-19 17:4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吕品 董俊鑫 烟台报道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作用,分类分批对企业问计问需,“一对一”为企业分类施策,精准滴灌,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精细服务,让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工作更精准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4月16日,莱山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走进了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带去了《高端装备产业“一业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以税企座谈的方式,展开“点对点”税收政策辅导,及时指出相关数据填报和涉税操作上存在的隐患,并针对各项风险提示,提出应对建议。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需求,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现场梳理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辖区内的高端装备产业,而高端装备产业是山东省确定的“十强产业”之一,公司财务总监崔玲玲表示:“由于自身业务拓展,我们存在一些税收政策盲区,这次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送来了《高端装备产业‘一业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解答了我们提出的税务问题,帮助我们补齐了税收政策短板,有利于企业更好地发展。”

  精准滴灌的背后,是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的托举。莱山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进行网格化管理,根据每户企业的行业、规模和经营特点,靶向定位纳税人涉税需求,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和涉税风险提示,为企业提供“清单式”精准化服务。下一步,莱山区税务局将用精用细用好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突出满足纳税人最现实、最迫切的涉税需求,全力保障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切实办好惠民实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税宣春风进企业 专家顾问送政策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作用,分类分批对企业问计问需,“一对一”为企业分类施策,精准滴灌,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精细服务,让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工作更精准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详细]

    04-19 17-04大众网
  •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安全隐患动态变化这一实际情况,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全力加大排查力度和频率,尽最大可能做到隐患动态变化,排查动态清零。[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
  •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让“大数据+安全生产”发挥大作用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综合利用信息化监管平台、行政许可信息系统等大数据系统,结合监管科室和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的日常巡查摸排,全面摸清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数量,建立监管责任台账,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
  • 莱山开展食品药品领域安全生产排查行动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暂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对所有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全部登记造册[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
  • 莱山区税务局:税润童心 小学生变身“小小税收宣传员”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携手莱山区实验小学开展“税收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科普课,引导孩子们培养“爱国守法、诚信纳税”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观念,增强孩子们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详细]

    04-15 15-04大众网
  • 税收宣传进车展 便民春风暖莱山

    4月12日,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党员突击队走进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春季车展现场,向市民详细讲解车辆购置税、个人所得税、社保缴费等与市民密切相关的税收知识,并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接受纳税人咨询,赢得了众多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详细]

    04-14 10-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