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见成效 莱山全面提高公路路容养护管理

2021-04-23 15:5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徐维浩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烟台市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度重视推进养护管理工作,先后召开养护整治会10次、推进会5次,全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结合近期路域环境大整治,将辖区公路打造一路一风景,一路一特色的样板道路。

  日常养护精细化

  突出路面保洁,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安排养护职工全天上路巡查,及时清理路面抛撒物、路面污物,确保路面长期处于洁净状态。突出路肩、边坡、排水沟整修,积极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采取节假日养护人员加机关干部共同参与,全中心上下积极投身于公路养护生产一线,参与路容整修、边沟清理等工作,把机关迸发的工作活力、创新的工作理念注入基层,即加大了清洁度,又节约了人工成本。突出绿化管理,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根据辖区公路两侧绿化带实际情况,安排养护人员及时拔除高草,定期修剪花草,努力打造公路生态景观。突出桥梁养护,全面排查桥梁运行状况,及时处理桥梁病害,积极实施危桥改造工程,将桥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预防养护精细化

  按照病害发现一处修复一处的原则,实施过程中,技术人员跟班作业,严格控制厚度、宽度、平整度,保持外观线型顺畅,并定期进行观测,查看是否有脱落、开裂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缺陷修复,有效降低了路面损害。

  交安设施养护精细化

  为了打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公路通行环境,对损坏的示警墩、示警桩、标志牌等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并加大了交通安全设施清洗频率,采取护栏清洗机及人工清洗相结合的方式对交安设施做到随污染随清洗,进一步提升了公路“颜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门红!莱山区一季度133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今年以来,烟台市莱山区通过挖掘“潜力股”,培育“优质股”的方式,全面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培育力度,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再获突破。一季度,莱山区共有133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实现[详细]

    04-23 16-04大众网
  • 潍坊异地互查组到烟台莱山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近日,按照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潍坊市特种设备安全异地互查组到烟台市莱山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详细]

    04-20 11-04大众网
  • 税宣春风进企业 专家顾问送政策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作用,分类分批对企业问计问需,“一对一”为企业分类施策,精准滴灌,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精细服务,让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工作更精准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助[详细]

    04-19 17-04大众网
  • 2021年烟台市莱山区事业单位招聘70名优秀毕业生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烟台市莱山区拟从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中招聘70名优秀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A类:工程管理岗位10名、财务管理岗位5名、法律事务岗位5名、应急管理岗位15名、综合管理岗位25名;B类:经济管理岗位9名、网络技术岗位1名[详细]

    04-19 10-04大众网
  •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安全隐患动态变化这一实际情况,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全力加大排查力度和频率,尽最大可能做到隐患动态变化,排查动态清零。[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
  •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让“大数据+安全生产”发挥大作用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综合利用信息化监管平台、行政许可信息系统等大数据系统,结合监管科室和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的日常巡查摸排,全面摸清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数量,建立监管责任台账,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