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区:培训考试打基础 助力安全生产更好发展

2021-04-09 15:2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耿丽 烟台报道

  为贯彻落实上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的精神,4月8日至9日,莱山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规模以下企业负责人培训班,邀请烟台市安全生产专家为辖区内规模以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共有390家企业参加。

  培训内容主要结合莱山区规模以下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贴合实际,以案例视频和图片为主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操作规程等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贯穿,不仅生动地讲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而且提高了参训者的积极性,加强了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的学习和记忆,为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提供了理论支持。

  培训结束后,对参训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测试。对于不及格和缺考人员将进行补考。通过培训,不断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为安全生产更好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莱山区:培训考试打基础 助力安全生产更好发展

    为贯彻落实上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的精神,4月8日至9日,莱山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规模以下企业负责人培训班,邀请烟台市安全生产专家为辖区内规模以下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共有390家企业参加。[详细]

    04-09 15-04大众网
  • “自我监管”变“联动监管” 莱山区加强涉氨制冷企业监管

    自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烟台市莱山区高度重视涉氨制冷企业监管,针对监管专业化水平不高的问题,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安全评估检查,杜绝企业“自我监管”的弊端,形成了“政府抓监管、机构抓指导、企业抓整改”的联动监管模[详细]

    04-09 14-04大众网
  •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商场电梯联合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消除特种设备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商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莱山区几家大型商场进行联合监督检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场在用电梯是否在下次检验期限[详细]

    04-09 14-04大众网
  • 莱山区对新增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

    目前正值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关键时期,烟台市莱山区新增5处新增疫苗接种点,为保证疫苗质量安全,莱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特别是新增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检查。[详细]

    04-09 14-04大众网
  • 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外卖餐饮业主集中开展约谈培训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莱山区宝龙商业街50余家外卖餐饮业主集中开展约谈培训会议。[详细]

    04-08 11-04大众网
  • 烟台市莱山区“1+3”体系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烟台市莱山区应急管理局构筑了危化品企业“1+3”管理体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以一个安全驻企督导小组为核心,三项企业管理举措为抓手,构筑企业“1+3”管理体系,力保莱山区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详细]

    04-07 1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