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五大养护 营造温馨舒适出行环境

2020-09-30 15: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徐维浩 烟台报道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双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落实有效措施,全面加强道路养护工作,全力营造“双节”期间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全面排查所辖路段路面、桥涵、沿线设施的安全隐患,及时对出现的坑槽、沉陷等路面病害进行处治,对破损的边沟、急流槽等进行维修,修复、校正、补齐损坏缺失的标志、标牌,保障道路安全运行;

  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全面清扫路面杂物,保障路面干净整洁,同时加强路肩、边坡整修,清洗公路护栏及标志标牌营造良好路域环境;

  加强绿化整治,全面加大绿化管护力度,对沿线行道树、灌木进行修剪,枯死树木、花草进行清理,全面提升管辖路段绿化美化效果;

  加强路政养护联勤联动,积极与交警、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保障有力、灵活机动、处置高效的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参与组织抢救及时处理事故;

  加强值班值守和公路巡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各项信息报送,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通过多举措有效保障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畅通、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