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消防走进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0-09-07 15:42: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山消防走进金地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结合校园实际现场教会了老师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薛晓菲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9月7日,烟台莱山消防走进辖区金地幼儿园,为小朋友送上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课。

宣传人员为小朋友传授消防安全常识

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安全动画片和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图片,向小朋友们讲解常见的消防器材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针对幼儿园儿童年龄小、活泼好动等特点,运用互动问答的方式的为小朋友们提出了“火警电话是多少?”“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玩火的危害性有哪些?”等常识性问题,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回答了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宣传人员在小朋友回答的基础上拓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安全动画片和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图片,从常见消防器材的认识、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校园实际,现场教会了老师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让老师和孩子们了解了基础的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幼儿园师生掌握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技能,也为小朋友传授了消防安全常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格局,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消防环境,也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