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莱山区55家“小饭桌”通过核验(附名单)

2020-09-05 19:3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谭文龙 烟台报道

  9月5日,烟台市莱山区公布截至2020年9月4日核验通过的学生小饭桌名单,共55家,提醒家长选择正规小饭桌。

  为规范莱山区学生“小饭桌”经营环境,切实保障学生就餐安全,按照《烟台市学生“小饭桌”开业经营实施意见》和《莱山区学生“小饭桌”开业经营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由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教育和体育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以及有关街道(园区)联合,各相关街道(园区)参与,集中2周时间对全区学生“小饭桌”进行开业经营核验,开展安全检查。

  经过培训业户、业户申请、现场核验及整改复核等程序,目前莱山区申请开业经营学生“小饭桌”核验工作已全部完成。核验工作组重点检查“小饭桌”经营单位卫生防疫措施是否到位、食品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防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用房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突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对未配备留样柜、消毒柜、冷藏柜、灭火器以及安保、防护等设施设备的一律不予通过。

  截至9月4日,莱山区共有55家学生“小饭桌”通过核验,取得了学生“小饭桌”信息公示卡。今后,莱山区将继续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大对“小饭桌”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强化卫生防疫工作,对未经核验擅自开业经营或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小饭桌”,一律予以取缔或惩戒。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家长:请切实肩负起监护人应尽的职责,不要将孩子置于不合规“小饭桌”的危险隐患之中,为孩子选择持有《公示卡》的正规“小饭桌”。

  附:莱山区“小饭桌”核验合格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